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安排部署2012年人口与城镇化抽样调查样本抽取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2-07-23 00:00  

718日,我市召开2012年人口与城镇化抽样调查样本抽取工作会议,各县(市)、区负责人口普查和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江滨到会并做了讲话。

     江滨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人口统计的重要意义,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进行了6次人口普查,获得了大量的人口基础数据,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结构不断调整,人口状况每年都有很大改变,需要通过年度抽样调查掌握人口的最新情况,组织实施好年度人口抽样调查,摸清人口数量、结构、素质等情况,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样本抽取工作是人口抽样调查十分重要的工作环节,抽样工作技术性很强,操作复杂,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理解《抽样细则》,切实做好样本抽样工作。

     今年的样本设计,以四年为周期(2011-2014年),抽样框采用的是2011年的样本抽样框,每年轮换三分之一的调查样本。会议重点对样本轮换方法、2011年调查样本的拆分和第四、第五套样本的抽取方法进行了培训。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编印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县级人口普查资料编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