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 “三步”落实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市级复查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2-07-29 00:00  

根据河南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检查的通知》(豫统办文〔2012119)的要求,郑州市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在县级自查的基础上,7月份开始转入市级复查阶段,在落实省局要求的同时,郑州市采取三步走的工作模式。

一是坚持严格检查。认真学习省局文件精神和业务知识,提高市级检查队伍的执行能力。以先全面后重点的检查方法,对抽查单位进行严格检查。首先对抽查单位的所有农村统计调查各专业进行全方位的严格检查;随后对以往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方面进行更为详细的检查。

二是坚持及时反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

三是坚持督促整改。整改是基础工作检查的关键环节,是整项工作的落脚点,市级复查后,市队各专业电话跟踪督促整改。

三步走的工作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