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完成统计执法检查人员换证培训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2-08-06 00:00  

按照国家、省统计局规定,为做好《统计执法检查证》的换发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全市统计执法水平,郑州市统计局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日前完成了对全市换证及新申请办证统计执法检查人员的信息收集、岗前培训等工作。

一、认真清查执法队伍。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执法队伍的管理,郑州市局印发文件,部署此项工作,详细列明统计执法检查人员的条件、证件申请办理程序,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认真清查执法队伍。将换证及申请办理新证的人员倾斜到一线业务骨干,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拒绝办证。

二、加强执法人员信息管理。为建立准确、详细的全市统计执法人员信息库,郑州市局对于来自局内各专业及县市区的执法检查人员,搜集、整理《统计执法检查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和《申办统计执法检查证人员一览表》,统一编号、建立档案资料。

三、强化岗前培训考试工作。为不断提高执法检查质量,努力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郑州市局强化对新老执法检查人员统计法律知识及执法技能的培训。322日,举办了由市、县两级近200名统计执法人员参加的培训会议。郑州市统计局副局长祝遵刚在讲话时强调,统计执法是真实统计的强力保障,是提升统计地位的唯一支撑、是依法行政的不可或缺。郑州市局在培训中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河南省政府统计部门统计执法规程》,邀请省统计局政策法规处梁景予处长讲解了统计法知识。梁处长希望郑州市在“四大工程”建设中不断实践,探索出统计执法的新途径、新方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