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认真组织学习《行政强制法》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2-09-02 00:00  

为进一步增强统计执法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规范统计行政行为,郑州市局近日在六楼会议室举行《行政强制法》专题知识讲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行政强制法》。

    《行政强制法》是继《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之后又一部规范行政行为的重大立法,它与前述两法并称为“行政程序立法”三部曲。《行政强制法》的颁布,是我国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大步骤,是我国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此次专题讲座从行政强制法出台的背景、行政强制的种类和设定、行政强制的程序以及《行政强制法》框架下统计执法所面临的挑战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着重介绍行政强制的重点法条和立法亮点,并紧密结合统计执法实际做强调细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行政强制法》的精神,充分认识《行政强制法》施行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做好依法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法制理论基础。今后更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规范用权的理念,遵守统计执法程序,规范统计执法行为,力求在行政执法方面上一个新的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