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统计系统喜迎“统计开放日”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12-09-21 00:00  

    920日是国家统计局确定的第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改革创新的中国统计”。郑州市局及各县(市)、区统计机构举办宣传活动,利用短信、宣传栏、统计知识读本、宣传画册等多种手段向社会宣传统计,让社会了解统计,展示统计的核心价值及统计人的精神风貌。

    郑州市统计局利用短信平台,向广大市民、机关干部宣传统计开放日;举办统计系统书画摄影展,显现郑州统计风貌,展示统计人的才华;举办统计系统老职工座谈会,畅谈统计机构成立六十年的变迁、展望统计事业的美好未来。

    在中原,中原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组织辖区十二个街道办事处在中原万达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社会公众走近统计、了解统计,零距离地观察统计、感受统计。在活动现场,各种图文并茂的展板,把当前统计的重点工作、统计调查数据的采集过程,直观的展现在公众面前;把统计发展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各种图形,让公众得到真切感受。活动中,统计工作人员还向过往市民发放统计宣传册、宣传袋,耐心解答大家的咨询。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队总队长贾志鹏、郑州队队长连林昌、中原区政府副区长秦俊福等领导共同品评了郑州市中原区的广场宣传活动。

    在金水,金水区发展改革和统计业务培训大讲堂隆重开课。由综合培训科牵头,各专业科室科长主讲,对局统计工作人员和各街道办统计信息人员进行每周一期统计专业知识培训。主要对统计业务知识、数据传输方式、数据管理方式、数据发布方式以及联网直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培训,相关人员充分吸收消化新知识,将统计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截止目前,培训已经进行了三期,分别为核算培训、劳动工资调查培训和贸易业培训,累计培训统计业务人员100余人次。

    在惠济,在“中国统计开放日”当天,利用LED显示屏、海报、标语等方式,开展街头宣传、专项宣传、展板宣传、统计咨询等活动,广泛开展统计知识宣传,展现统计走向公开透明的良好形象。抽调局各科室人员,开展街头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市民咨询为主。宣传资料内容以新修订《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普查知识、抽样调查的意义和作用。在政府机关办公地点、街头宣传栏等处粘贴宣传海报,并在主干道悬挂标语。各乡镇联动,共同把统计开放日活动推向高潮。

    在中牟,广场活动丰富多彩。920日上午中牟县统计局组织有关人员在中牟县新世纪广场围绕宣传中牟县统计机构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积极开展形式灵活、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广统计知识,扩大统计影响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和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在“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中,共发放“统计法”、“统计知识问答”、“统计四大工程”等系列宣传单 1000 多份,悬挂横幅10多条,向群众讲解统计知识300 余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