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六举措稳步推进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3-08-13 00:00  

2013年,国务院决定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切实做好这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郑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郑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13年3月份,郑州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第三次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扎实推进工作,标志着全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启动。4月下旬,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提前安排部署相关工作。8月,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成立郑州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任组长,市委宣传部、统计局、发改委、财政局领导任副组长的郑州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力做好各部门间协调工作。

    二、注重督查落实。2013年以来,郑州市局多次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全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各项准备情况。5月,按照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批示精神,郑州市局认真落实,李德耀局长带队对全市各县(市、区)统计局普查机构建设,特别是对建立健全县区统计局普查中心和经济普查“四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为经济普查的顺利进行提供组织保证和人员保证。

三、及时收看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7月份,郑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市直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收听收看河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李国强要求各有关单位的与会人员要及时向本部门的主要领导汇报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尽快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由此,郑州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进入普查准备阶段。  

四、扎实推进“四落实”工作。8月郑州市局印发了《郑州市统计局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协调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组建了郑州市局三经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及早落实了市级三经普工作的机构、人员、经费和办公条件。同时,下发了关于尽快成立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督促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要积极与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联系,8月15日前落实成立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并尽快组建经济普查办公室,督促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组建经济普查办事机构。目前,大部分县(市、区)都能够按照省、市要求完成了经济普查四落实工作。

五、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郑州市局开通了郑州市经济普查网站,设立最新公告、信息简报、电子公告。文件通知、县区动态、组织机构、方案制度、省市交流、标准分类、数据处理等十个栏目,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及时反映普查动态、广泛宣传普查知识、全面展现普查成果;建立了郑州市第三次经济普查QQ群,拓宽了市县两级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及时沟通渠道;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种媒体等广泛宣传经济普查;2012年年底,制作了近万份经济普查贺年卡和明信片,既为千家万户送去了节日祝福,又有效地宣传了经济普查。

六、及时启用郑州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公章。郑州市统计局印发了《关于启用郑州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公章的通知》,启用了郑州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和郑州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章。

目前郑州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