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依托网格密切配合 全力以赴迎接测评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3-08-30 00:00  

本周,市统计局群众工作队继续配合明湖办事处做好“创文”工作,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

在创建活动中,群众工作队和办事处依托网格化管理,将办事处网络格与职能部门网格进行有机联合,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继续深入开展“五小门店”整治行动,让居民用着舒心、看着安心、吃着放心;开展道德讲堂,广泛进行"文明礼仪、诚信经营、我与文明城市"等专题讲座,形成道德进单位入家庭之势;队员们走进居民当中,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百问》3000多本,向商户发放《“五小门店”整治问答》折页3000份,形成了朴实的“邻里互助”之凤;发动志愿者清理“城市牛皮癣”,改善了辖区人居环境面貌;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十星级文明户”等评比活动,使困难群众得到帮扶,商户经营规范有序;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社区楼院,让群众体会到文明之美等等。

辖区居民看着不断提升的居住环境,规范有序的商家,高兴地对队员们说,以前吃饭总要到处找干净的饭店,现在家门口到处都有,不但方便了许多,吃着也放心了。远大社区的退休干部赵阿姨说:这次活动发动了身边的力量,及时规劝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引导着市民走向文明之路。这些话听在队员们的耳朵里,暖在每个人的心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