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召开“两区”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评价监测处  时间:2013-11-29 00:00  

    1129, 郑州市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统计工作布置及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各县(市)区统计局主管领导和负责“两区”统计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局总统计师张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庆华指出,建设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做好统计监测评价工作,责任重大。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两区统计工作,要认识到“两区”统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与第三次经济普查和统计年报时间重叠,统计难度较大。二是要提高数据质量,利用经普数据摸清家底。要利用相关部门指标加强对清查数据质量把握,加强数据协调性、匹配性。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统计内部部门之间的沟通,加强与相关局委的协调,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加强统计基础工作,按照市局对园区统计基础规范化的要求,强化力量,健全机构、人员、办公条件。

    张庆华要求,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到、汇报好,按照统一安排,做好“两区”统计三季度试报和年度考核数据搜集工作。

会议明确了“两区”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了当前“两区”统计工作任务,介绍了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讲解了“两区”统计报表制度及统计调查方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