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三措施”贯彻落实省局关于“第三产业数据质量管理”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4-01-26 00:00  

1月23日上午,河南省统计局服务业处召开“第三产业联网直报单位财务统计年报数据质量管理”视频会议,郑州市统计局局长李德耀、总统计师张庆华以及核算处、三产处、贸易处、投资处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上,省统计局局长胡五岳和副局长薛承旭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了联网直报单位财务数据质量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强调了各专业需要加强的工作重点。

会后,总统计师张庆华通报了近期我市第三产业联网直报情况以及其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布署。

一、  引起重视,明确责任。

按照省局要求,尽快组织召开各县(市)、区局长参加的会议,安排布置本项工作。明确各专业的职责分工,加大对财务统计年报的审核查询力度,确保普查源头数据质量。

二、  确保沟通,组织培训。

及时和联网直报单位保持沟通,了解数据异常的真实情况,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并尽快把本次会议精神和技术要领培训到每个联网直报单位。

三、  深入基层,加强督导。

   定期对县(市)、区以及联网直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各专业对联网直报单位财务状况表的审核情况,检查工作安排是否到位。同时进行业务技术指导,解答联网直报单位财务状况表的审核及非联网直报单位普查基层表填报中发现的业务技术难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