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心灵的震撼——市统计局组织聆听胡佩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4-07-16 00:00  

711上午,市统计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青少年宫礼堂聆听了感动中国人物——“胡佩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胡佩兰系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194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医学院,迄今行医70年。98岁高龄的她,仍每天坚持到二七区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坐诊,被市民称之为“良心医生”。2014122,获得“感动中国”奖项三天后,胡佩兰老人平静安详地离开了人世,享年98岁。老人弥留之际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病人看完了,咱们回家吧。”

“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有5人,分别是胡佩兰的大儿子胡大一、其学生唐利平、胡佩兰医治过的患者代表陈红、胡佩兰生前工作过社区诊所主任陈启明,以及记者张晓华,他们分别从老人的生活、工作、为人做事等全方位再现了老人不朽的人格魅力。胡佩兰事迹报告团成员们从老人生前一点一滴感人事迹的讲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胡佩兰的弟子唐利平说,老师年事虽高但病人的名字她都过目不忘,经常看病的病人手机号码她都记在了脑海里,但唯独记不住其家人的电话。

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胡佩兰老人退休后,20多年来每天坚持坐诊的地方,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陈启明在回忆中说,当年请她“出山”,怎么也忘不了她说过的一句话:“你让我去看病,我去;让我去挣钱,不干。”

医药卫生报的记者张晓华在报告会上说,她曾多次采访胡佩兰老人,给她最深的印象就是老人声音洪亮,做事冷静果断。天南海北的病人慕名而来,最远的来自新疆和广州。胡佩兰老人说:“没有了病人,你还当什么医生?”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说,胡佩兰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课,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道德教育课。大家聆听的是胡佩兰老人的感人事迹,感受的是胡佩兰老人的榜样力量,体会的是心灵深处的巨大震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