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四步骤”推进工业企业统计业务规范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4-10-24 00:00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河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规范化操作规程》,抓好数据源头质量,确保数出有据,新郑局“四步骤”推进工业企业统计业务规范,夯实工业统计工作基础。

一、多渠道宣传动员。一方面是召开统计业务规范化操作规程推进会议,对各乡(镇)、街道统计所业务骨干和市直各企业统计员进行培训,并对每个企业发放《河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业务规范化操作规程》白皮书,强调企业规范化重要性;另一方面是利用网站、微博、电视飞播等多种形式宣传企业规范化的目的和意义,树立企业的争先创优意识。

二、县、乡两级齐抓共管。规范化的实施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长时间的探索和坚持,新郑局建立县、乡两级齐抓共管,乡镇统计所负责辖区内的规上企业规范化组织实施和初步验收,市局对企业和乡镇的规范化组织统一验收。

三、分期分批有序推进。企业规范化按照分期分批原则有序推进,对辖区内基础较好、条件成熟的企业,鼓励企业创建示范单位,对于基础较差、条件不具备的企业,有计划的到企业进行规范化指导,并组织不合格企业到示范企业参观学习。

四、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企业只有达到“示范企业”的单位才能继续申报“名优产品”、“诚信单位”等荣誉称号;对于合格的企业鼓励争创示范;对于验收不合格的企业限期整改,不予整改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只有对不同层次的单位区别对待,才能进一步激发企业的积极性,起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才能有效扎实推进企业规范化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