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县“四项措施”推进2014年人口抽样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4-10-29 00:00  

为保证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进行,保质保量完成登记任务,中牟县积极筹备,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摸底工作。

一、组建调查队伍。由于调查员的素质将直接影响调查数据的质量,中牟县严把选聘关,召开专项会议,要求乡镇办选出熟悉调查小区情况,有人口调查工作经验,责任心强、素质高的人员担任本次人口抽样工作调查指导员、调查员。

二、提高培训质量。针对性培训,县统计局业务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办、调查小区,对调查指导员、调查员针对性培训,详细讲解工作流程、摸底细则、调查表填表说明等,并认真了解调查小区特点,解答调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三、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张贴通知单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使调查对象了解人口抽样工作的重大意义,得到群众支持和配合。

四、做好小区图绘制。参照人口普查与往年人口抽样工作的小区边界和建筑物底图,明确样本小区地域范围,认真核对建筑物增减情况,做好本调查小区图绘制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