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加强培训提高社科文统计工作水平
来源:社科处  时间:2014-11-21 00:00  

为切实做好全市社科文统计工作,提高县(市、区)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同时按照全省社会和文化产业统计业务技术培训会议精神,于1027在巩义召开全市社科文统计业务技术培训会议。会议交流讨论了社科文统计工作经验、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还就文化产业、健康服务业和科技等专业进行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市局讲课人员精心制作培训课件,并编印了讲义,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会议重点介绍了郑州市文化产业统计业务知识、文化产业发展统计概况,并对2013年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测算办法进行了深入讲解,对测算操作流程进行了实际演示;会议还培训了健康服务业分类(试行)行业范围和数据导出操作等内容,并对全市健康服务业单位认定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会议还就科技活动相关统计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

各县(市、区)参会人员普遍反映,通过本次会议,对文化产业、健康服务业和科技统计监测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统计业务技能和知识水平。本次培训达到了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专业素质的目的。

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社科文统计工作的科长和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