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出台管理办法强化“三公”统计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5-02-13 00:00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提高统计数据生产活动的科学性,郑州市统计局经过认真调查研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和国家统计局《国家统计质量保证框架》等规定,特制定《郑州市统计局关于公开公平公正审核认定统计数据暂行办法》。《办法》的制定有利于保障统计结果的客观公开、公平、公正,维护政府统计公信力。

一、高度认识,精心组织。推行公开公平公正审核认定统计数据,是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推进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是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统计的具体要求。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局领导研究正式出台《郑州市统计局关于公开公平公正审核认定统计数据暂行办法》。

二、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办法》要求各专业要成立数据审核认定小组,小组成员必须3人以上,确定一人为记录员,要根据制度明确小组成员及职责分工。

三、加强监督,提高质量。通过标准公开、程序公开和结果公开,强化统计监督,规范统计行为,实现统计数据审核认定全流程公开,促进统计结果公平、公正、真实可靠,保障统计结果的客观公开、公平、公正,维护政府统计公信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