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局会议精神做好文化产业和科技统计工作
来源:社科处  时间:2015-03-27 00:00  

为做好2014年全市文化产业单位界定和增加值核算,以及科技年报、创新调查等相关社科工作,参加完省局社科会议后,325日,郑州局迅速召开全市文化产业和科技培训工作会议,各县(市、区)负责社会科技统计的主管领导、科长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统计局副局长韩彦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从以下三方面积极贯彻落实了省局会议精神:

   一是全面传达了320日省局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就“三公”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对2015年全市社科工作要点进行了布置;二是向各县(市、区)详细讲解了文化产业单位界定和增加值核算方法,要求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加强人工审核,按照全面、细致、严谨、规范的原则,筛选整理文化产业名录库,搞清底数、摸清家底,为文化产业增加值核算打下坚实基础;三是重申科技年报审核要点,要求各县(市、区)按市局下发的查询,加强项目审核,及时进行反馈,会上还就科技年报数据评估方法、评估程序和汇总程序进行了演示。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社科专业统计人员对文化产业单位界定和增加值核算,以及科技统计年报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