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四化”入手 规范经销企业能源购销存统计工作
来源:能源处  时间:2015-03-31 00:00  

    经销企业能源购销存统计是2015年能源统计报表制度新增加的一项工作任务,针对报表跨专业审核难度大,新增指标理解程度低、数据漏报情况多等问题,郑州市统计局以保证数据质量为根本,“四化入手规范经销企业能源购销统计工作

    一是强化统计服务,密切企业联系。建立《能源产品经销企业基本情况一览表》,对郑州市142家能源产品经销企业的经营状况、行业类别、商品种类、统计人员姓名及联系电话等基本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对报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密切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强化统计服务。

    二是细化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坚持手工审核与模板审核相结合,首先对报表一一进行查阅,及时发现指标漏报错报问题,再结合平台模板进行查询。通过认真细致的审核,有效提高数据质量。

    三是研究分析,提升研判能力。对于全市数据中出现的问题,坚持数据“真实性”原则,深化研究分析,具体到重点企业、影响原因和影响程度,有效提升研判能力。

    四是量化工作标准,促进工作开展。为了增强统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制定《经销企业能源购销存报表数据质量控制审核评分表》,从查询回复情况、公式及模板审核情况、说明文件质量等7个方面量化工作标准,推进郑州市经销企业能源购销统计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