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顺利完成利用经普信息更新单位名录库工作任务
来源:普查中心  时间:2015-04-17 00:00  

    利用经普信息全面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是经济普查的主要目的之一,也是经济普查数据资料开发应用的主要内容。郑州市单位数量多,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此次名录库更新工作,时间紧迫、技术难度高,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市局普查中心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按照国家、省统计局的统一部署严格规范程序步骤,强化技术指导,把控好进度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经过加班加点,发扬普查连续作战精神,目前全市利用经济普查数据全面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任务已顺利完成。

    为做好此次全面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普查中心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提前谋划安排,明确工作要求。普查中心高度重视全面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提前安排布置,要求县区提前做好工作准备。下发《关于利用郑州市第三次经济普查数据全面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的通知》(郑统办[2015]19号),从提高认识,严格流程,把握节点,保证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能。3中旬组织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培训工作规范和程序,明确工作内容和要求,详细讲解操作规范和技术要领,现场解疑答惑,提高业务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并安排对跨区域单位核实确认、集中修改。

    三、加强协调指导,全程在线服务。通过名录库管理平台监控工作质量,加强与省局和市局专业沟通协调,利用基本单位名录库群、手机在线、电话等渠道进行全程指导,及时解决疑难问题,确保名录库更新工作顺利推进。

    四、严格质量控制,保证数据质量。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严把数据质量关,重点做好经普数据和名录库数据的比对核实,切实做到不重不漏。

    五、把握时间进度,督促落实任务。按照省局要求,普查中心倒排时间表,对利用经普“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表”信息核实更新、利用214和212表补充更新、名录库多出单位核实处理等节点提出明确时间要求,对进度慢的县区及时督促落实,确保全市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