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四强化”做好新常态下经济运行预警监测工作
来源:核算处  时间:2015-12-01 00:00  

为加强新常态下经济运行规律的研究,客观反映了全市经济运行态势,郑州市统计局积极围绕GDP核算工作的主题主线,进一步夯实核算基础工作,积极做好新常态下经济运行的预警监测工作,全市国民经济核算数据客观反映出了全市经济运行平稳、稳中有进、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

一、强化措施 ,抓好工作落实。制定了《郑州市统计局经济运行预警监测办法》,建立了经济运行预警监测机制。

二、强化管理,抓好核算基础工作。一是加强对GDP核算基础数据质量的审核评估,加大对源头数据质量的把控力度;二是关口前置,加强与相关专业处室、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强化对专业和部门基础数据的研究评估力度,夯实GDP核算基础。

三、强化质量,抓好数据质量控制。一是紧跟省统计局部署,严格按照核算制度,规范基础数据使用;二是强化主要指标之间协调性和匹配性审核,主要统计数据不出现大的偏差和趋势性误差。

四、强化服务,抓好分析监测。积极开展新常态下经济运行分析研究,按月对全市经济的主要情况进行分析,结合运行态势、结构变动等特点,认真把握全市经济运行趋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