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齐聚一堂接地气 畅所欲言寻对策
来源:人口处  时间:2016-01-19 00:00  

就业失业统计调查是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确定的2016年度改进四项调查工作之一,如何改进?改什么?切入点在哪?等等,带着诸多问题,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司就业处调研员贾毓慧、副处长吴珊在省局王世炎副局长、人口和就业处孙斌育处长等有关人员陪同下,于118日下午莅临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就业失业统计调查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郑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江滨同志主持。

来自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省调查总队以及郑州市局、郑州市部分县区统计局负责人、业务骨干和一线调查员近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整场座谈持续了近三个半小时,中场没有组织一次休息。参加座谈的人员主要围绕创新创业与就业失业的关系、调查指标的设置、调查项目与国情、社情的结合、调查员的选调培训及薪酬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和研究的氛围非常浓厚,特别是9名来自一线调查员的发言更真实、更贴切、更具体。与会的各级领导边听边记边问,意犹未尽,余音绕梁,最后,贾毓慧调研员对郑州市统计局前期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座谈会组织的形式和效果非常满意。

郑州市统计局局长万永生对国家局、省局长期以来对郑州市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郑州市对高标准做好劳动力调查及各项统计工作表明了决心和信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