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召开2015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6-01-25 00:00  

2016122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2015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和相关业务人员,郑州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正副处长(正副主任)及业务处室、调查队全体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室外雪花飞舞、寒风凛冽,会议却集思广益、气氛热烈。本次会议深入透彻地分析了全市及各专业2015年经济形势,总结了各专业经济发展中的亮点、特点及优势之处,与以往6次经济运行分析会相比,凸显三个特点:一是信息量更大,本次会议不仅11个业务处室都进行了长达20分钟左右的经济运行分析,而且新郑市、金水区作为县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二是分析更全面,各业务处的分析材料有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分析,有中部省会城市对比,有郑州发展优劣势研究,有近期长远谋划,各自的观点既有理论依据,又有数据支撑;三是点评更精准,局领导的点评发言,有的站位全局,有的着眼专业,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采购经理人指数分析经济形势,从各专业统计数据中总结郑州经济发展新特征、新成绩、新态势,每位领导的点评观点鲜明,见解独到。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济运行分析会是大家表达观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提高了大家数据解读、问题分析和运行判断的能力。2015年郑州市经济发展进位升级、逆势而上、实现突破,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郑州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2016年,要深入研究数据提升的原因,分析经济形势研判的依据,发掘郑州市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潜力,站位全局,立足长远,为郑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