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三举措”做好人口抽样调查技术业务总结工作
来源:人口处  时间:2016-04-12 00:00  

按照省局《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全省人口抽样调查技术业务总结的通知》要求,郑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行动,周密组织,“三举措”统筹安排市、县两级2015郑州市人口抽样调查技术业务总结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级人口抽样调查机构要充分认识人口抽样调查技术业务总结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收集归纳和梳理、客观分析人口调查各阶段、各环节业务技术方面的经验和不足,认真做好郑州市2015年人口抽样调查技术业务总结工作。

二是高度重视。接到省局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全省人口抽样调查技术业务总结的通知》后,组织人员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将省局《通知》转发给各县(市)区,要求各县(市)区人口抽样调查机构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写出有针对性、符合本地特点的技术业务总结报告

三是明确要求。一是技术业务总结要着重从调查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出发,围绕调查项目的设置、调查区域划分和摸底、现场登记、质量控制等几个重要调查工作阶段进行总结,特别要对新的数据采集方式对整个调查流程带来的影响和利弊进行认真分析二是技术业务总结要突出特色和创新,要结合所选专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从技术层面对调查工作进行认真分析,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三是技术业务总结要结构清晰、内容翔实、问题突出、建议可行,真正达到总结的目的和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