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加强统计执法行政处罚裁量阶次制度建设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16-04-13 00:00  

加强统计执法行政处罚裁量阶次制度建设工作,是推进政府统计工作依法行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日,郑州市印发《郑州市统计局行政处罚裁量阶次制度》,以规范统计执法行政处罚工作,进一步提升统计执法工作水平。

本次发布的《郑州市统计局行政处罚裁量阶次制度》,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条款规定,结合统计执法工作实践,对相应的统计执法行政处罚裁量阶次做出的具体要求。《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十四项统计违法行为进行细化分类,明确其行政处罚法定依据,界定出六十多种处罚裁量情形和处罚标准。

实行行政处罚裁量阶次制度,不断规范统计执法行政处罚工作,对加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积极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