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局社科处凝智聚力 为完善科技年报建言献策
来源:社科处  时间:2016-04-27 00:00  

科技统计报表因其逻辑关系复杂、企业科技项目容易漏报、科技项目理解较为抽象等情况,一直是社科处的重点难点工作。近年来郑州市统计局社科处,为确保科技年报数据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党政领导的科学决策,从多方面入手,积极调研企业,为完善科技年报建言献策。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为提到科技年报数据质量,处里多次召开处务会,制定调研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并下发调研通知,让各县(市、区)做好配合工作。

二是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实地走访新郑和登封等县市区的重点大中型科技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执行科技统计报表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查看企业2015年科技年报上报情况,并通过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企业科技年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报表制度相关问题与基层统计员进行探讨,充分倾听和了解企业统计人员对科技统计制度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了情况,发现了问题,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三是总结经验,复制推广。为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开展统计基层调查表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下发文件要求各县市区进行广泛调研,从而做到上下联动,积极建言献策,并及时做好汇总整理形成可行性意见文字材料上报省局,受到省局的充分认可,很多意见在全省得到推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