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县级农业普查试点拉开序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8-19 09:48  

 8月18日,新郑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试点工作会议,郑州市农普办常务副主任孙玉平参加会议,并就新郑市第三次农业普查试点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新郑市农业普查试点工作在所有的15个乡镇(街道)、管委会进行,每个乡镇(街道)各抽取1个村民小组进行试点。在去年国家方案试点和刚刚结束的市级综合试点的基础上,开启了所有乡镇都搞试点的新模式。

 孙玉平同志指出,这次试点工作是省、郑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重要部署,新郑市作为第一家率先启动的县级试点,为全市县级农业普查试点拉开了序幕,标志着郑州市第三次农业普查进入了新的阶段。

 孙玉平同志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三农普总体目标和重要特点。总目标就是摸清二农普以来的“十年家底”,摸清农村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户等新情况;新特点主要表现为三农普与前两次普查相比,普查方式更加突出信息化和智能化,普查内容更加贴近“三农”发展实际,是一次“高大上”的农普。二要虚心钻研农业普查业务。农业普查业务人员要带着任务学习,明确任务,找准角色;要带着问题学习,认真思考普查表的访问技巧以及各项工作细则的重点和难点,保证培训效果;要带着感情学习,努力掌握各项技术要领,党委政府制定决策提供服务。三要强化“五种意识”。一是强化对普查责任的认识,强化责任,勤奋工作,依法普查,勇于担当;二是强化对普查质量的认识,使试点的数据更加可靠,使试点的工作质量更高;三是强化对普查创新的认识,创新组织方式、创新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农普试点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四是强化对普查总结的认识,形成内容翔实的试点工作总结和技术报告,为农普正式登记提供参考依据;五是强化对普查作风的认识,弘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出席试点工作会议的还有新郑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智明、正县级干部姜存国、市政府办副主任赵磊、统计局局长刘德智。新郑市各乡镇长、主管副乡镇长、各乡镇统计所长,农业普查员、PDA普查员、试点村普查指导员,农委、林业局、畜牧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及统计人员,以及新郑市农普办全体成员共计1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