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1-24 16:35  

    11月24日,郑州市农普办和郑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农普宣传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全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宣传工作。郑州市统计局局长、市农普办主任万永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裴保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荥阳、惠济、航空港区等3个县(市、区)的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市农普办副主任孟玲武传达了全省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三农普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裴保顺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农业普查宣传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厘清思路,把握好普查宣传工作重点,做到明确思路,细化宣传任务,把握节点,突出宣传重点,统一口径,规范宣传内容;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确保宣传任务落细落实,做到加强领导,宣传工作部署到位,主动参与,营造农业普查浓厚氛围,上下联动,全面启动社会宣传工作。裴保顺对全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搞好对接,实现各级农普机构和宣传部门的主动对接、无缝对接;二要抓好实施,落实县、乡、村的主体责任,将宣传活动落到实处;三要注重效果,搞好试点,提高调查对象的知晓率和配合度。

    万永生对前段全市农业普查进展,特别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申了加强农业普查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下阶段农业普查宣传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万永生强调,现在距三农普现场登记只剩37天时间,农业普查宣传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历次普查实践表明,宣传工作做得好、群众的配合程度就高,普查工作就能顺利进行。要把握好三农普普查对象多、普查内容多、新兴业态多、普查手段新“三多一新”的特点,对各阶段的宣传工作重点和内容做到心中有数,针对不同的宣传对象制定不同的宣传内容,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提高农业普查宣传的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在结合自身实际的基础上做好下阶段的宣传工作,一要加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农普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农普宣传工作运转高效;三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切实提高宣传质量;四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农普宣传工作持续有力。通过不同阶段、不同形式的宣传,努力提高社会各方面尤其是调查对象对普查工作的认知度,形成人人关心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农业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会议由市统计局副局长、市农普办常务副主任孙玉平主持。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党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市级新闻单位主管领导,各县(市、区)农普办宣传组组长,市农普办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