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社科处在2017年全省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17 16:27  

近日,2017年全省社科文统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郑州市统计局社科处在会上以《适应新形势为科技统计工作发展做贡献》做了典型发言,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2016年,郑州市统计局社科处在局党组和省局社科处的领导关怀下,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克服困难,紧扣研发统计数据质量核心,开拓创新,突出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全面完成省局和市局各项工作任务。一是配备处里精干力量保证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精准施策,保证年报各个环节不出纰漏。开网之前,做好县市区报表培训,并下发有关文件对县市区提出明确要求,从而打牢基层工作基础:开网期间,一方面定期在QQ平台通报,及时对未录入企业催报;另一方面利用公式审核和各研发相关管理部门提供的研发单位名单线索做有针对性查询,严防企业研发活动漏报;走遍所有市区和开发区,了解掌握企业研发创新情况;查询审核阶段,对省局查询分类整理,对每条查询都落实到位并进行合理性解释回复。

做好年报工作的同时,一年来,市局其他工作也是成效突出,亮点纷呈。按照科技“三公”要求,对县市区数据进行了反馈;完成省局布置的加计扣除减免税调研和“四众”平台企业专项统计调查等多项临时性工作任务;电子档案工作有效开展;开展统计巡查和执法检查对违法企业起到震慑作用;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加强全市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草拟多个政策性文件提供给市政府,并受到市政府的肯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