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在2016年郑州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成绩显著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26 15:53  

近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16年郑州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情况的通报》(郑政办文〔2017〕18号),郑州市统计局在郑州市部门(单位)网站绩效评估中排名第10位,较2015年前进8个位次;2016年信息报送126篇,其中审核通过数115篇,在郑州市部门(单位)网站信息报送排行中位列第二,采用率91.27%位列第一;并荣获“部门(单位)网站评估优秀单位”。郑州市统计局网站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融合发展。

一是协作配合通畅。在2016年网站绩效评估中,郑州市统计局主要涉及信息公开、交流互动、部门动态信息报送、门户网站建设等方面内容。郑州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统计系统中心工作,认真学习《网站评估指标体系》,各处室积极主动提供信息资料,责任处室加强审核上报,数管中心强化后台支持,形成了“统一负责、分工明确、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有效提高了网站运行效率和信息报送数量质量。

二是及时查漏补缺。结合月度绩效评估,对照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测、自评,针对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信息对应栏目错误、上报信息格式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整改完善,信息公开“应公开尽公开”,交流互动“立足统计贴近需求”,动态信息“及时全面反映发展”,门户网站建设“开放服务打造窗口”,真正做到工作短板补起来,工作流程严起来,工作标准树起来。

三是发挥统计优势。郑州市统计局充分利用统计数据资源优势,加强统计分析信息挖潜挖深,做到“三个及时”,即“统计数据及时公开、统计分析及时发布、统计需求及时答复”,并结合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统计开放日、在线访谈、“两会”统计服务等内容,加强动态类信息的开发上报,丰富网站信息容量,“互联网+统计服务”为统计改革发展创新思路,提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