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2017年统计法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19 16:19  

5月19日,郑州市召开2017年统计法治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以来的统计法治工作,安排部署依法统计依法治统重点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遵刚作具体工作部署。  

万永生指出,当前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和全国一样进入新常态,“四个全面”不断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全面展开,统计法治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是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批示精神、加强“四个全面”建设、落实中央《意见》和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

万永生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按照全国、全省和全市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的要求,以贯彻落实《意见》为中心任务,紧紧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这个核心,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主动承担依法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新任务,进一步明确统计弄虚作假责任、筑牢统计数据质量防线、培养统计执法监督意识和加强统计诚信体系建设。

万永生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统计法治工作,充分认识统计法治工作的重要性,把法治工作作为统计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主动强化对统计法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在明确统计法治工作领导责任、推动统计执法机构的设立与执法队伍建设和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上下功夫。

祝遵刚传达学习了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以来的统计法治工作,从稳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切实提升统计执法工作水平和加强统计法治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统计法治工作作了部署,并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他还结合自身实际,从如何开展统计执法调查研究、创新依法统计手段、杜绝不愿不敢不会执法等方面,入情入理、推心置腹地畅谈了分管法治工作以来的感受和体会。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和法制机构负责人,市局县(处)级领导和各处(室)、中心负责人,调查队班子成员及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