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主动服务民生 彰显社会担当——郑州市统计局扎实开展民生主动服务事项梳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6-29 16:34  

为深入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要求,提升民生主动服务事项工作水平,郑州市统计局扎实开展民生主动服务事项梳理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统一思想认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永生定期召开部门负责人以上干部会议,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市局做好民生主动服务事项梳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学习传达,使大家的思想更加统一,深刻认识到开展梳理民生主动服务事项工作是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推动我市行政权责部门依法履责、促进民生服务事项由群众“申请办理”向部门“主动服务”转变的重要举措,务必要做实做好。

二是强化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遵刚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组织相关人员严格按照民生主动服务事项的范围,依据《郑州市统计局行政权责事项清单目录》进行认真梳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并将工作任务按照各自职责进行细化分解,确保民生主动服务事项梳理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三是民生为先,积极主动服务。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市局始终把“创新进取、务实为民”的执政理念贯穿于整个民生工作之中,不断创新服务民生的思路、改革进取的意识、务实敢干的担当、一心为民的情怀,积极听取人民群众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认真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满意。经认真梳理、严密排查,市局除个别公共服务事项外,其他事项已依托郑州市人民政府网和通过郑州市统计局网主动按时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