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落实政府决议督导服务业建筑业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7-13 10:55  

为进一步提高郑州市服务业、建筑业统计工作水平,全面、系统、及时地反映全市服务业、建筑业发展状况,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4月份,在全市产业发展大会上,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业、建筑业统计工作的意见》,对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就加强服务业、建筑业统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了解各县市区的落实情况,近一个时期,张庆华总统计师带领局服务业处的同志,深入县市区统计部门了解情况,督导工作。从结果看,部分县市区领悟精神到位,落实迅速,已印发相关文件,成立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

张庆华总统计师强调:服务业、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服务业、建筑业统计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比较客观的反映了我市服务业、建筑业的发展状况,但仍存在着统计基础薄弱,基层统计力量不足、人员基础素质不高、部门协调互动不够等突出问题,加强和完善服务业、建筑业统计,对于准确反映服务业、建筑业发展水平,科学制定我市经济发展战略规划,提高服务业、建筑业管理水平,实现郑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领会市政府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抓紧落实,一是要抓紧成立相应的领导协调机构和工作办事机构,二是抓紧研究具体落实方案,特别是解决基层人员力量和经费不足的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