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8-10 17:42  

为加强安全消防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排除工作和生活安全隐患,8月7日,郑州市统计局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台露佳教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从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改变形式、丰富内容、注重实效。一是侧重实例教学,通过播放图片、视频的形式,具体讲述近年来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深入分析事故发生的不同原因,使培训内容脱离枯燥的说教,增强警醒作用和培训效果;二是侧重实用方法,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具体讲解用电、用气、用车等注意事项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针对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不同情况,采用不同的灭火和自救方法,提高实用性;三是侧重实际操作,现场操作使用防毒面具、救生多功能手电筒、灭火毯等消防器械,参训人员积极参与,教员现场答疑,牢固掌握使用方法、步骤和要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局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更加实用的处置和自救方法,为统计工作和生产生活提供了坚实有效的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