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积极组织召开自贸区郑州片区统计衔接协调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08 18:05  

为加快推进自贸区统计工作,9月1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自贸区统计工作衔接协调会,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市商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金水区统计、商务部门,以及市统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袁进超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河南省自贸试验区统计报表制度》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中国(河南)自贸贸易试验区建设是国家战略,开展自贸区统计是客观真实反映自贸区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目前国务院批准建立自贸试验区的省市都在积极探索自贸区统计的新模式,郑州片区的统计工作需要市统计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张庆华表示要做好自贸区统计工作,首先要成立片区统计机构,配备相应的统计人员,各个分片区也要指定部门或人员承担统计工作任务,其次是市统计局全力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再次是根据自贸区区域图建立基本单位名录库,确定“四上”单位企业名录,最后是按照现行统计制度规定,加强沟通协作,发挥部门合力,不断完善和提升自贸区统计工作水平。

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自贸区的统计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成功召开自贸区统计工作衔接协调会,为今后高质量做好中国(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的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