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17年基本单位年报布置暨名录库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10 08:57  

    11月9日,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2017年基本单位年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2017年年报及2018年定报工作,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玉平到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基本单位名录库年报工作会议精神,对2017年基本单位名录库年报和2018年定报、名录库动态维护及经济功能区单位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普查中心业务负责同志对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制度、审核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对基本单位统计报表制度、名录库动态维护工作和国家部门数据处理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

    会上,孙局长对普查中心系统一年来在“四上”入库、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名录库动态维护、经济功能区单位入库审批管理、名录库资料开发利用和第四次经济普查前期调研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名录库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央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把控数据质量,决不允许出现不顾入库标准和要求,编造虚假单位和虚假信息的情况。二要扎实做好单位入库工作。加大单位摸排力度,确保单位“应入尽入”,争取12月月报和第二批年报有更多的单位入库。三是要高度重视动态维护工作。充分利用国家部门数据处理系统平台,扎实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动态维护工作,提高工作质量,为经济普查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认真做好新旧行业代码转换。按照省局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旧新行业对照表中“一拆多”单位的转换,力争在第四次经济普查前全部完成新旧代码转化工作。

    各县(市区)分管名录库工作的领导、普查中心主任、名录库业务骨干及市局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三产处的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