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召开能源统计数据核实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11 18:10  

    日前,郑州局召开能源统计数据核实会议,来自十五个县(市区)的能源统计主管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杜绝统计弄虚作假,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全面贯彻全国全省能源统计数据核实工作会议精神,阐述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为各级政府决策服务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数据核实工作提出要求。

    一、抓住机遇,实事求是核实统计数据。要求对万吨以上消费量的企业逐一实地核实,原始凭证、统计台帐与平台上报数据一致,对历史原因造成的数据错报,及时按要求申请修改,确保准确反映能源消费趋势,并总结核查中发现的企业错报的原因,避免以后类似错误的发生。

    二、加强学习,提高能源统计业务水平。一是要学习国家省局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二是认真学习能源统计业务知识和相关经济政策以及技术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及专业能力。杜绝因思想上不重视、能源业务学习不精,造成的错报现象。

    三、关注下一步能源数据,防止出现反复错报。针对核实过的企业加强统计监测与审核,防止企业因人员更换或统计方法错误造成反复错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