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筑牢“三道防线”保障贸易数据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15 11:49  

    为提高商贸统计数据质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发展贸易业提供服务,新郑局筑牢“三道防线”保障贸易数据质量。

    筑牢“企业入库”防线,确保企业真实性。明确规模以上企业月度、年度入库的时间节点与入库上报资料内容。加强对企业材料审核和核实工作,确保企业在入库时基本指标填报正确,资料齐全,确保企业真实性。

    筑牢“数据审核”防线,强化贸易数据准确性。一是通过月报、季报工作加强提升基层统计人员对指标的理解,避免因理解有误导致数据差异;二是利用联网直报平台模板功能对易错指标进行查询核实,避免出现极值、计量单位出错等问题;关注重点指标数据之间协调性和匹配性,及时将审核不通过的数据,返回企业核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是强化执法检查力度,今年上半年集中开展了一次统计执法检查,以法律法规促进企业提升填报数据准确性。

    筑牢“企业自查”防线,全面掌控贸易统计业务。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提升贸易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今年9-10月份开展了全市贸易企业自查工作,制定了有效的自查方案和措施,全面摸清了贸易统计目前存在问题,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