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文化社会妇儿统计年报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19 15:44  

为全面做好2018年全市社科文统计工作,郑州市统计局处于1月17召开了全市文化社会妇儿统计年报培训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社科文统计的主管领导、科长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首先传达全省社科文统计年报会议精神,随后为了让县(市、区)更好地做好社科文统计工作,市局回顾了一年来在社科文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包括统计公报、提要、年鉴数据的提供、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情况、全社会研发投入情况、妇儿统计监测和社会统计监测等等,都做了一个全方位的介绍。

围绕社会统计的培训,从何为社会统计、2017年市局开展的亮点工作以及2018年的谋划进行了展开讲述。为了提高县(市、区)人员分析水平,会上还就妇儿统计监测以及社会统计监测撰写中的要点进行了讲解,会上还就社会发展统计评价指标体系做了介绍。

文化产业培训重点讲解了文化产业单位标识的认定方法、文化产业单位数据的审核、文化产业增加值的核算以及一套表平台的操作,并对比了最新的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7)与老分类之间的不同。

会上还对市局印发的《关于要求各县(市、区)向所在地高校获取研发统计数据的通知》和《关于在郑高校向所在地统计部门抄报研发统计报表的通知》两个文件向县(市、区)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县(市、区)做好辖区内高校研发报表抄报统计部门的工作,市局将依据高校研发抄报数据汇总情况,对高校研发数据进行分配,从而为全社会研发数据能核算到县(市、区)一级做好进一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