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依法行政考核组对基层单位2017年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26 15:39  

近期,根据郑州市统计局统一部署,以孙玉平副局长为组长的依法行政考核组深入15个县(市、区),对各单位2017年依法统计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按照考核方案规定,本次考核内容涉及八个方面,包括:履行政府职能、制度建设、重大行政决策、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权力监督、依法行政保障机制、依法行政推进机制等情况,考核按照听取汇报、现场测试、查看资料等程序进行。考核中,孙局长就此次考核工作的目的及意义作进一步强调,要求各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考核组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法律工作监督体系建设,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目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大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认真履行职责,在推进统计法治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三是要认清形势,严格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

通过考核,对于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郑州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