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圆满完成全国营商环境评价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2-11 14:50  

    营商环境评价调查工作是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国家统计局开展的一项全国性的调查工作,目的就是准确定位我国营商环境现状、精确度量地区营商环境优劣、正确指示营商环境改进方向,为进一步扎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制定更有针对性、更富有成效的改革措施提供数据支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此次调查郑州共有调查样本100家,调查内容包括企业开办、获得电力、获得信贷、不动产登记、用水报装、用气报装等六个方面。为了在规定的二十天的时间内完成调查工作,郑州市统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创新方法,全力推进。

    首先,向市政府进行全面汇报,得到政府支持,以政府明电形式召开有关部门与填报单位的工作布置会议,明确调查的重要性和时间的紧迫性。

    其次,及时开展业务培训。在工作布置的同时进行业务培训,对调查内容进行讲解,对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同时,印发了《郑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营商环境评价调查工作的通知》明确职责分工和填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

    第三,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深入一线,加强业务指导,确保调查数据质量。先后到市房管局及其业务分局、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现场沟通与指导。

    在行政办事大厅、公安、工商、税务、银行、不动产登记、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圆满完成了调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