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聚焦三新经济解读工作重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23 15:41  

    为持续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3月20日,郑州市统计局举办2018年第一期统计素能提升讲坛,邀请省统计局设计管理处调研员黄党恩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三新”经济知识。

    黄党恩做了题为《统计新功能服务新常态》的讲座。重点解读了“三新”概念的基本认识、“三新”经济活动的特点及统计难点”、“三新”统计总体工作目标和思路 、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主要工作 、“三新”统计监测制度的主要内容、“三新”统计监测制度组织实施有关问题等内容。讲解中,黄党恩结合当前工作和郑州市的实际,对郑州市推进三新经济发展、开展三新经济统计监测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参会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对“三新”经济有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对“三新”统计任务有了较为明确的目标,对于指导今后的工作收获很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