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投入产出调查单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18 15:27  

    4月26日-5月11日,共分四期,历时十多天,郑州市完成了2017年全国投入产出调查的单位培训工作。总结此次业务培训工作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培训到会率高。此次培训由郑州市统计局统一负责,范围涉及12个县(市)区和4个特殊区域,近600家企业。由于各级投入产出办人员组织得力,到会率近100%,参会人员1000多人。完成业务培训28场,其中工业8场,建筑业和行政事业4场,其它的服务业12场,程序培训4场。分别培训了50张分行业调查表、5张补充调查表和1张基本情况表。  

    二是培训到位。每期培训共分三个阶段,首先是培训动员。郑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庆华作培训动员报告,他阐述了调查的重要意义,呼吁参与此次调查的企业能够高度重视,有效组织、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好此次国情国力调查任务。其次是讲解报表。由于此次调查涉及行业多,我们选取了分专业分会场培训方法。6名负责业务人员就负责的行业报表的填报原则,填报方法技巧,相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并举例说明。同时,就联网直报平台操作程序和方法进行讲解和现场演示,就报表报送过程中一套表平台可能出现的的相关问题,给企业人员做了详细讲解。最后是讨论与答疑。在培训结束后,面对面让企业参会人员提出问题并给与现场解答。

    三是培训效果显著。此次培训,将投入产出报表填报意义、方法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从参会单位讨论情况和QQ群反映情况,参与培训人员反映良好,达到了培训目的。并且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我们建立了投入产出调查单位QQ工作群,便于高效服务于下阶段的填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