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召开能源核算数据联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01 15:27  

    郑州市局召开一季度能源统计联审会议,来自十五个县(市区)能源统计主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贯彻省局能源统计联审会议精神,对做好下一步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持依法统计,强化基层数据质量。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全面客观反映本地区能源生产和消费情况,及时准确监测本地区“双控”目标任务、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做好数据查询、审核工作,切实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二、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年度考核工作。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评价考核,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举措。郑州市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一个方案、两个体系文件要求,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年度考核工作,做好生态文明年度考核培训、调研、数据收集及测算工作,客观真实反映各县(市区)民众对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获得感,查找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各县(市区)、各部门改进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三、继续深化能源统计改革,做好全社会能源核算。严把供应端数据质量关,通过对能源流通企业数据的监测,防止出现能源生产与消费数据差异过大问题,为进一步促进全市与各县(市区)之间数据的基本衔接和统一核算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