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统计局召开《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研讨会谋划四经普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01 15:28  

    5月30日,市统计局有针对性地选取7个县(市、区)统计局负责四经普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骨干,与市局11个专业处(中心)负责同志一起,认真学习、讨论《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结合三经普经验及郑州普查工作实际,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整个普查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特别是今年普查重要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预判,提出解决办法。

    会议首先由市统计局总工程师李海宾带领大家学习《方案》总说明、普查单位划分、“两员”选聘、普查区划分及地图绘制、单位清查细则等五部分内容。服务业处处长程胜先领学普查登记细则、数据处理方案、质量控制办法、培训细则等四部分内容。市局各专业处负责同志则对相应的普查表、指标解释等内容指出需求注意和修改的地方。与会同志大多是参加过三经普的行家里手,既有组织领导经验又解决过普查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加之提前对《方案》进行了学习研究,因此在逐条讨论时踊跃发言,对《方案》不尽完善之处提出符合实际、中肯的修改意见或建议。而相互之间的补充、完善也都使大家对《方案》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

    最后,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庆华做总结发言。他对县(市、区)同志积极配合市局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取得的成绩。他结合当前郑州市经济形势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今年特别是目前普查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不等不靠、不拘一格,结合各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迅速成立机构、抽调人员、落实经费,把“四落实”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研讨会,大家通过把摸《方案》脉络,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消除了畏难心理,更加坚定了做好四经普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