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局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机构组建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22 14:55  

    6月20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机构组建工作会议,研究讨论《郑州市统计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内设工作组组成人员和职责分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到会并讲话。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新的历史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搞好经济普查对于查清查实郑州市经济家底,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高度,充分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统计工作新要求,统一思想,担当作为,克难攻坚,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各项任务,用客观真实的普查数据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数据支撑。二、把握好经济普查各阶段时间节点。要按照郑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总体安排,把握各阶段时间节点和具体任务要求,倒排工作时间表,有计划、按步骤,规范有序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三、经济普查办公室要尽快运转。我局成立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内设机构,人员和职责分工已经明确,办公室具体组织协调实施经济普查工作。办公室要抓紧运转起来,相对集中办公人员要尽快到位工作,定岗定人,推动经济普查工作有序推进。四、各工作组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经济普查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是该组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完成本组工作任务负总责。各专业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协调做好涉及本专业的普查工作。要统筹安排、妥善处理常规性工作和经济普查工作的关系,做到普查、常规性工作两不误,不能因常规性工作影响普查,也不能因普查而影响常规性工作。五、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开展专题学习培训,认真组织学习《统计法》、《经济普查条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以及国务院、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参与经济普查的素质能力。要提前谋划好各阶段工作,预判和解决好有关问题,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六、要确保普查工作质量。要时刻抓紧质量这根弦,树立质量第一的原则,把质量管理置于普查工作的全过程,严把数据质量关。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统计法》、《经济普查条例》等各项法律法规,依法开展经济普查工作。要严格执行好普查程序和操作规范,严控数据质量,确保普查数据能够全面、客观、真实反映我市经济发展成果。

    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统计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庆华通报了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组建成立市统计局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内设机构和人员组成情况,对经济普查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张庆华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中心、队负责同志及普查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