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29 17:24  

    6月28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通报郑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庆华到会并讲话。

    会上,市经普办副主任、总工程师李海宾介绍了我市经济普查工作的总体思路,通报了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市经普办副主任、服务业处处长程胜先就加强经济普查数据质量管理提出工作要求,并针对常规统计“不全面、不充分”问题提出破解思路。

    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庆华对做好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现实意义。搞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现实需要;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统计保障的现实需要;是压实主要经济指标数据,解决常规统计不全面、不充分问题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摸清郑州家底,客观反映郑州经济发展状况,提升郑州辐射力、影响力、带动力的现实需要。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抓好细节和执行力。要准确把握经济普查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重点抓好“11225”系统工程即建立“一”支强有力的队伍;围绕二三产业增加值这“一”主线;破解常规统计不全面、不充分“两个”难题;打好单位清查、普查登记“两大”战役;发挥好科学监测、科学反映、科学评价、有力支持、有力促进经济发展“五大”职能作用。三要认真学习领会普查方案,超前谋划经济普查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和《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借鉴历次经济普查经验、教训,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超前谋划,有计划、按步骤,有条不紊地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四要认真做好“四落实”工作。切实落实好机构、人员、经费、办公条件,为顺利推进经济普查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面拉开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序幕,郑州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进入实战阶段。

    会议由市经普办副主任、局副调研员郭莉主持,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经济普查工作的领导、业务骨干,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和相对集中办公人员共60 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