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统计局长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06 15:01  

    7月4日,郑州市统计局在黄河饭店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开发区统计部门负责人,郑州市局有关专业处室负责人及其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一、坚持问题导向,梳理突出问题。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开发区统计部门负责人不回避矛盾和问题,围绕本区域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统计工作环境、统计调查制度、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上下沟通机制建设、部门数据共享、统计监测分析、统计执法、统计宣传等方面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在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重要时期和上半年关键时点召开此次座谈会,通过面对面地交流发言,厘清了郑州市统计工作中的矛盾问题、影响因素和工作短板。

    二、共析问题根源,共商解决路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当前郑州市经济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于梳理出的问题,相互借鉴经验,从“市、县(市、区)、乡镇办、统计调查单位”四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研讨,提出了有创新、有抓手、可操作、重实效的解决办法。郑州市局部分专业处室负责人及其主管领导对当前统计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力量。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河南省主要领导调研郑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省统计局长座谈会精神,要求全市统计系统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二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担起新时代统计工作的历史使命;三要抓住重点,深入研究,积极破解实际工作中的难题。郑州市统计工作在各级领导和上级统计部门的重视、支持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郑州在下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提供统计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