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2017年度研发统计暨创新调查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27 10:45  

    研发投入是反映一个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核心指标,为真实、客观反映郑州市所辖的县(市)、区以及各个开发区2017年度研发投入数据。郑州市统计局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克难攻坚,首次核算出分县(市)、区、开发区的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以及研发投入强度指标数据。为衡量县(市)、区创新能力、为市政府考核评价县(市)、区创新成效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基础。于7月24日召开2017年度研发统计暨创新调查工作会。各县(市)、区、开发区社科统计主管领导、科长及业务骨干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郑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玉平到会并讲话。

   孙玉平指出,随着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入,研发创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日益突显。孙玉平副局长高度评价首次核算分县(市)、区全社会研发统计数据的重要意义,为郑州市统计局社科处的创举提出表扬。会上,社科处一方面对全市的研发现状、研发数据来源、统计原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另一方面对下半年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社科处将在省局的领导下,大力推动企业研发统计规范化建设。将规范企业研发统计工作从原始凭证到统计台帐再到研发统计报表,努力做到统计数据有序、有据、有源,研发数据归集留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