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局召开2018年统计巡查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27 10:47  

    2018年7月23日,郑州市统计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2018年统计巡查专项培训会议。市统计局各处室执法检查业务骨干、抽调县(市区)具备统计执法资格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取得预期目的。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李向涛出席会议。

    一、精心准备培训教材。为组织好此次培训,局政策法规处认真准备了培训教材,培训教材内容丰富,不仅包括检查文书格式、工作规范程序,还包括统计检查涉及专业的主要报表、表号、指标、期别、数据来源和检查技巧等。

    二、详细讲解检查规程。培训中,局政策法规处王振秋处长对统计执法检查培训教材进行了集中解读,对即将开展的全市统计巡查了统一安排和部署。各专业处业务骨干结合专业特点,就涉及本专业检查指标、报表制度、检查技巧逐和防范容易出错的问题进行了仔细说明。

    三、强调监督检查责任担当。会上,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李向涛同志就做好本次数据质量专项巡查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首先要求大家认清形势,提高统计法治认识,在这次巡查中突出统计监督检查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认真遵守巡查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三是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规定,规范工作程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通过这次培训,使巡查人员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