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27 10:51  

    7月19日,在国务院、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谷保中副市长对做好我市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认识做好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现实意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搞好经济普查对全面调查我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加快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高度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现实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任务。二要强化保障,全力确保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当前重点做好“四落实”工作,尽快落实普查机构、普查经费、普查人员、办公条件,保障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凝心聚力,圆满完成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凝心聚力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强化普查宣传,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部门协作,强化依法普查,强化数据质量,强化督导检查,圆满完成经济普查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勠力同心,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办公厅、市编办、市财政局等48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市经普办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