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社科处一篇研发统计分析再获史占勇副市长批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03 16:34  

    近日,郑州市统计局社科处撰写的又一篇统计分析《郑州工业研发投入增速不高原因分析》获得史占勇副市长批示:请市工信委阅研并进一步分析几个工业研发投入大幅下滑县(市)的具体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这是社科处今年获得领导批示的第二篇统计分析。

    2017年郑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增速只有3.0%,工业研发经费投入作为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增速不高,对全社会研发经费的增长影响很大。为此,市局社科处从多方面入手,加强数据分析,对历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情况、拥有研发平台的企业两年对比情况、新入库和退库企业情况、两年有研发活动企业研发情况、大中型企业企业研发增长情况、工业转型升级情况、县市区研发情况、专利产出情况等梳理出7条原因,供领导参考,较好的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