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03 16:37  

    7月26日,郑州市统计局在郑飞国际酒店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郑州市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统计部门主管经济形势分析的领导和综合科科长,郑州市统计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正副处长(正副主任),专业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郑州市统计局综合处、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社科处、服务业处、调查队围绕上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的精准分析研判,突出四大特点。一是分析站位更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接高质量发展要求,分析郑州市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动能转换、“三新”发展、民生改善、政策效益等方面的新特点、新亮点。二是数据对比更广,搜集大量的国家中心城市、中部省会城市、省内各地市相关经济发展数据,加强纵向横向对比,强化统计观点支撑。三是问题导向更明,从区域、行业、企业存在问题入手加强分析,挖根源、找差距、看全局,梳理制约郑州市经济发展的瓶颈。四是意见建议更实,立足党委政府、调查单位、统计部门、统计人员不同的工作职能,提出多层级的意见建议,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会上,局领导对各专业发言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上半年经济形势提出了独到见解,指出了分析研判工作的问题不足,并提出了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把握需求、开阔思路、提炼观点等具体要求。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滕飞强调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郑州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经济形势分析研究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需求。一要主动作为,创新统计分析方法;二要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做好进度分析研究;三要抓好专项调查和专题分析,瞄准问题,快速反应,快出成果;四要培养高层次的分析研究队伍。全市统计系统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进一步开拓创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究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服务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